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入  学

超拔應有的基本態度與觀念

时间:2014/9/11 10:13:52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488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超拔的因緣條件,是觀視其先前及累世的所作所為,有否具足受超拔的善德因緣條件?是否可在超拔給予成就的機會?才可成之。崇心道場能承領 無極皇母旨意做超拔的聖務,是要能在超拔過程中,將一切規範、典則、制度來建立。
超拔應有的基本態度與觀念

無極大道副院尊   太乙真人救迷況
渡化超拔真誠心   感恩上蒼造良因

    現今三期末劫之天年中,上蒼慈悲,是以拔渡在冥府幽暗深淵的亡靈,給予有善德因緣者,可以成就的契機與天梯。是做超拔冥府中欠缺因緣的良善亡靈,皆可有機會來成就道職,由學習與成長中,建立往後代天宣化的資本,成就個己又能成就眾生。如此  上蒼的弘慈乃是把此善德因緣者,給予超拔的契機過程來實際成就。
    超拔者─因在超拔的陽世人,即是超拔的當事人,必要能有真誠心,才能開發超拔條件的第一主要因緣,然而被超拔者的因緣若不足時,又難以具足先前或累世中的善德因緣條件,必無法達成受超拔的目標。再者,亦要其超拔的環境能真實,即是超拔的宮堂,實際領有  上蒼旨意做超拔聖務,才有可能促成。
    甚且要其超拔宮堂之主神,願意承擔一切超拔的因緣過程,如此在超拔前的過程中,能否具足此善德因緣的同時,給予受超拔者,能有一處可以依循的道場,才是真實。否則當中若欠缺任何一樣,必難有可成就的機會。
    超拔的因緣條件,是觀視其先前及累世的所作所為,有否具足受超拔的善德因緣條件?是否可在超拔給予成就的機會?才可成之。崇心道場能承領 無極皇母旨意做超拔的聖務,是要能在超拔過程中,將一切規範、典則、制度來建立。
    由於往昔的超拔方式,難免都會流於形式,比較無法能符合  上蒼旨意,因此即要求崇心道場,在超拔的過程中給予磨難、給予機會做規章、制度、典則;因在超拔者的心態,若無法能以真誠心,必難有可以成就的機會。倘若在因緣來時,是否由超拔中來成就?必要於當今時代,所應了知的事項。
    超拔者之心態若只是為了超拔而超拔時,必難有真正的真誠心,如此超拔的效果即較欠缺,又  上蒼的慈悲是欲此些冥魂之因緣,可透過在超拔之主事的宮堂,能建立規章、典則、制度,以利未來超拔做條理、做規範,如此發「真誠心」是第一要務。
    真誠心之建立後,必要能有感恩心,理應感恩  上蒼與超拔宮堂之仙佛來成全,亦是感恩受超拔者,能於數載之教化課程,把一位在冥府沉淪之冥魂,來給予訓練與教化,由數載之教化與教育課程中,建立資糧,亦在往後結業完成時,能「代天宣化」,教育後代世人。
    如此在  上蒼而言,是減少一位沉淪的眾生,增加一位成就的聖神仙佛。  上蒼在崇心做超拔的過程中,觀視其作為來評判,是正、是歪?給予適時的導正。如今已漸能建立規章、典則、制度。因此在近幾期的超拔,入於大道院的靈修士,皆能感召其在後代子孫於被超拔者的歡喜心。
    如此在規章、典則、制度的建立,確是有十分之必要。崇心道場能建立在善德因緣,入於大道院靈修的過程,真正能有歡喜心來做學習與成長,更是吉祥的開頭,更可化除往昔的暴戾之氣。因此近期入於大道院的靈修院士,皆能感同身受,必須「心歡喜悅」來做學習與成長。
    心歡喜悅之心入於大道院,由無知來學習往後代天宣化的職責,不但能建立崇心之成就與發展。如此的給予磨難與考程,在在的啟示著,真正是要如此的規章、典則、制度,才是真實性,往昔任何宮堂之超拔程序,並無建立此規範。
    然而,崇心道場能以此來成就芸芸蒼生做超拔的聖務,是必要做到人事關係的告知責任,並且不要為超拔而超拔。如此而為並非  上蒼意願與不慈悲,更是無法做到圓滿的境界。如果入於大道院的靈修院士,皆能有「心歡喜悅」之感觸,必在往後真正替  上蒼教育後代、教化芸芸蒼生來成就。
    因而感恩成全之心,是有其必要的,又在超拔累世的冤親債主,能否入於修持成就的位階,亦要觀視其有否善德因緣?又要觀視其是否能具足學習與成長的心態?然而在眾仙佛聖神的調解過程,冤親債主之嗔恨心是否能化除?則是最重要。
    有之等待數年、數拾年、數百年,更甚一、二千年才能有此因緣、有此天機與天梯。做人難,做鬼更困難,倘若討報的太過厲害之時,又造成下世因果循環,更難以化除,這是要觀視「冤親債主」之嗔恨心能否消除而定之。
    冤債之形成已是過往,然而人世所更迭當時,若能經由聖神仙佛來調解,更把形成業報因緣能開示。在造業者是真要有懺悔心,才是最重要的,如果不能發「懺悔心」,那調解的因緣即難以具足圓滿,更是因因果果,必是要自己來受償報、受禍害,才是符合因果法則。
    如此冤親債主亦是在做反面的成就,給予造業者磨難與消業的機會,然而在眾生若遇到了此磨難與挫折及不平順,必在追尋答案的當下,經由聖神仙佛居中來調解、來消除受冤者之怨氣,更是要兩造皆有滿意,更要是造業者能發懺悔心,消除受冤者之嗔恨氣來化除,必較容易解決。
    又在聖神仙佛之調解中更容易完消業果,將此冤業來消弭,兩造才圓滿。因而「真誠心、懺悔心、感恩心、成全心」是崇心建立規章、典則、制度所必須要用的條理。不可馬虎、不可輕率;亦不可做到不圓滿,這樣是難有圓滿化除的調解,更在嗔恨心即永久儲存於八識心田中,生生世世即受干擾,更難有化除的一日,因果業障的形成因由,則是如此之可怕。
    因此調解冤業之化除,圓滿是很重要,亦不可倚神威之強勢,而迫受冤者接受,因而這樣是不圓滿的。必要能心甘情願兩造都圓滿,才是真正實際,如此要明瞭冤親債主之討報,更是做很辛苦的付出,才能有之,亦是給予反面的成就,眾生須明白,如果是汝處在如此情況,汝自己又做何感想與何作為?明否?

标签:超拔應有的基本態度與觀念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