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简  介

三曹普渡應準備的事務與心態

时间:2014/9/11 9:31:27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48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有情眾生在於此段之天機良機,如果能珍惜上蒼所賦予的聖命,亦給予祖先親人的亡靈能有一處成就自己之機會。故而此次的聖務就不同於往昔,必能引迷入悟,可由宗教來教導而達至開展智慧,並非僅是行持功德而已,是要有情眾生開啟自己的佛性,又能行持「大乘菩薩」覺有情之境地。
三曹普渡應準備的事務與心態

著作时间:1997416

天德無私任心憑    上德自為正己心
聖德啟教傳真理    母德傳承萬代因

    崇心道場承奉無極皇母懿旨,開辦三曹普渡之聖務,正是掌新法而成就眾生。因在準備中有切實的實行,就能多一份準備,而來得多一份實際。又在諸賢生的配合力必要十分足夠,否則即無法充分之開展,上蒼此次欲崇心堂興辦此種聖務。正是天下唯獨的契機,亦較往昔所有宗教的成全,來得更接近天心德澤,因而此種作為,必須諸賢生能明瞭此次聖務之殊勝。
    上蒼欲崇心道場在於此種聖務的開展,不但要著重於孝思重情意,並在於『孝悌忠信、仁義禮智』的八德。給予有情眾生能有一處行持功德,報答「祖先親人恩惠」精進提昇之途徑,亦在於「三曹普渡」給予現今時代,有心的後代子孫表達孝思之處所,更可洗滌、清除眾生內心上之不淨,而在第八意識內完全顯現自性佛性,故此次聖務有別於往昔之處,亦在於此殊榮。
    上蒼選拔賢良,端看諸賢生之心態作為而定,因此本堂能榮膺  上蒼賦予聖命之因緣實屬難得,且來得較殊勝之處。往後的發展及成就,端賴本堂所有的作為而定。若是本堂無法同上蒼配合時,諸賢生之業力福澤則一一現前;欲福澤?欲業報?必看諸賢生的心態而定,若不能行持達至  上蒼所要求的條件時,是為諸賢生之損失,亦非開堂之宗旨。
    尤於往昔超拔祖靈必要論功德金之多寡,如此一位先人的成就必須靠後代成全,若無法成全時則功德就是無法開展。若自己修持的功果能確立而達至某階段之時,自己所行持的功果果位,應是同後代子孫所超拔之功德,不相交結才是正確的。故而又於現今時代超拔論金錢時,則會流於用金錢買功德,此種並非是上蒼之原意。
    但是在於機緣與條件,也就必要清償所有過去積欠因果報應的償還,是歸還全部?還是先清償一部分而已,必觀各種因緣的條件而定之!又人類眾生有緣受後代來成全超拔之時,此種因緣的具足針對「祖先親人的亡靈」等,皆能珍惜此段得之不易的因緣與機會,也會努力學習聖務課程的教導,使自己能夠成就的,在於現今眾生能得到此種的訊息,正是相當不容易的;也在於真正行持者的人類,時常生疑心,也不會信任,變成疑點重重的心態又懷疑!
    針對『祖先親人的亡靈』就可以進入於:上蒼欽命高層次的教育機構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殊不知,三曹普渡的過程已不同往昔,為何崇心道場有此天命,皆在於諸賢生之先天願力,而在天上時早已立願而下凡來。若下凡後能明思自己往昔的願力,亦能達至願力的完成,更能真正的行持。必須一步一步來完成當初所立之宏願,否則錯失良機下世能否再來一回?試思即明!
    有情眾生在於此段之天機良機,如果能珍惜上蒼所賦予的聖命,亦給予祖先親人的亡靈能有一處成就自己之機會。故而此次的聖務就不同於往昔,必能引迷入悟,可由宗教來教導而達至開展智慧,並非僅是行持功德而已,是要有情眾生開啟自己的佛性,又能行持「大乘菩薩」覺有情之境地。
    如自己不能了脫,又何來能成就眾生?有情眾生不具頓悟之資糧,即在於漸悟之開展,一步一步來成就自己。否則又再輪迴於下一世,殊不知還有此種因緣否?也不能再進入宗教修持自己或是早已淪落他方,又變成他物而無法開展自性佛體的彰顯!因此本堂「開宗明義」很明白的告訴諸賢生「弘先天之真詮,行天地之大道,立杏壇之規範,渡眾生之回歸」的明訓!
    若諸賢生有心,將每次仙佛聖訓詳加研讀,即可明白此種因緣的條件,正是  上蒼早已註定的大聖務,並非現今才促成而已,又在於因緣所具足,方可成就本堂聖命即在於此。否則若論當今宮堂林立,為何別堂無法成就此種聖務的條件?而會賦在本堂來行持、來完成,諸賢生詳加細思即明白!
    宗教所教化,無非是讓有情眾生可明瞭「自性佛體,進而回歸」的提昇,又往昔諸天仙佛方方闡教、處處開壇之苦心,在於現今應是收穫之期了,亦是  上蒼所頒示「收圓的原意」亦在於此,諸賢生不要失掉一次為自己所立下宏願力的完成,能給自己有行功立德之機會,必能完成聖命所賦予。

标签:三曹普渡應準備的事務與心態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