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入  学

三曹普渡的因缘

时间:2014/9/11 9:25:34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54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能自己成就自己,自己引渡自己,而一切的作為即可以在自己所行中,及能行的範圍內去成就自己。因此是「自性而自渡」而非是靠他人,或是後代子孫的功果多寡而評定,在於本身所能行及應行的事務上,即可以印證的。此種引渡,才是現今修子本身所應了知的一切。
三曹普渡的因缘

著作时间:1997年3月14日

東天德澤遍大千    華冑大地德無邊
帝心巍峨傳真理    君著三曹普渡顯

    天地眾生在於現今時代中,能入於宗教是謂善德因緣,又在本身能真正入於修持的境界上,是要眾生自己能超越自己,自己來渡化自己。否則若靠後代子孫及他人的拔渡,能長遠的實證是謂不可能。因在於眾生是「自性自渡,佛不能渡」,倘若僅靠他人的拔渡者,若他人及後代能否永不退志?不一定!
    因此僅靠他人的拔渡者,若他人及後代子孫能永於善道修持中,受拔渡者即可長享福報而受渡;倘拔渡者因生異心而脫離善道修持時,受拔渡者即在天界亦將下貶凡塵。然而正是受拔渡者的福蔭而超拔者,能否長享福報而受超拔?必看其超拔者所作所為而受渡,而此已脫離自性自渡的法則,因是受他人及後代之超拔,是不能長遠的保存。
    現今時空  上天鴻慈廣開大道宏化,廣渡眾生提昇超越,倘能因受他人或後代子孫的拔渡時,即在於自己能否再行功立德,能為自己來超越,也為自己再行功立德更廣渡眾生。此種條件即不受他人或後代子孫的拔渡所影響,更能自己成就自己,自己能引渡自己,而非是受他人或後代子孫的拔渡所左右,更在於不受他人或後代子孫功德多寡的局限。
    即能自己成就自己,自己引渡自己,而一切的作為即可以在自己所行中,及能行的範圍內去成就自己。因此是「自性而自渡」而非是靠他人,或是後代子孫的功果多寡而評定,在於本身所能行及應行的事務上,即可以印證的。此種引渡,才是現今修子本身所應了知的一切。
    若在本身的功果稀少或不足之時,必要依靠他人或後代子孫的拔渡,亦僅僅是引緣而已,在本身的條件中早已具備善德因緣,僅待於因緣的和合而成就功果的拔渡。人類眾生本身因受此善德因緣的和合才能成就,但在現今萬教齊發及宗教的顯化,能真正的入於此善德因緣者,稀也!
    都在本身意識形態的高漲下,自我意識主義的排斥,而將此善德因緣來摒棄,而此真令仙佛同感唉嘆!同感悲傷!更甚者反造口業而毀謗;殊不知,天心慈仁,天德恩廣,時遷法亦遷,承天命者行天之聖命,如此的毀害,又將真正的善德因緣,摒棄在自我型態的意識外。
    因此不論過往祖先親人如何的幻化?如何的顯現?如何的夢示?如何的哀叫!也無法得到此種的善德因緣,而入於潛修精進提昇的位階上。也因此令過往先人,即無法得到提昇自己、超越自己的機會,然而現今的有情眾生,能真正行持於此善德因緣者,稀也!
    三曹普渡的過程,是要現今眾生過往的先人,有善德因緣者,就能在第三空間的生存條件中,真正去行持自己所願意選擇的一條修持大道。在現今的人類眾生中,是否能具足此種善德因緣?必看本身的作為及信仰力量而定,有時必看自己的心態而定。
    才能具備善德因緣的結合,就能讓過往的祖先親人,有機會入於三曹普渡去修持自己、去成就自己。又在於自己能有此機會,能入於精進提昇潛修的位階。即是成就過往祖先親人,有機會進入「三曹普渡」的第一階段而已,必要經過了  上天懿命的仙佛考核,是否能通過進入潛修位階尚不得而知?若通過時,在往後的課程中,遠比現世所受的教育與學習過程,而來得較嚴苛。
    亦在於教育與學習中,達至  上蒼所頒布及要求的每一階段,而且每位仙佛降臨所教導的課程都不一樣,然而每天都要面對不一樣的功課,所有學習若稍不用功即無法跟上進度;因此自我鞭策、自我勉勵,及同儕的學習中,互相學習、互相鼓勵、相互教導,也來得比較有實質的效果。
    三曹普渡的過程,即是要日日學習、日日進步,把一位原來沉淪於冥府的先人,先前都不知自己往後會變成如何?又無法得知自己的去處?僅在於受苦難的折磨,一切都無法了知,又寄望於現世親人能做功德迴向,以助早日脫離苦境。而由懵懵懂懂,無法了知自己的未來前途,正是經由了「無極大道學院」幾年學成教育的改造後,即可脫胎換骨,成為「代天宣化的代言者」。
    三曹普渡所學習的課程,其嚴苛的考驗及課程,則非是普通凡人所能理解的。如此的教化課程,每位仙佛所教導的都不會相同,又每位仙佛都有其成就與殊勝的成道過程。即在自己努力多少?用功多少?成就即多少!因此即不受他人或後代子孫的拔渡而有所影響。
    又對他人及後代子孫所能拔度者,僅在先前的報名上課而已;若本身不努力,亦會因自己怠惰而受影響,遭到除籍再受輪迴的轉換,而一世世的輪迴受苦難而磨身。因此能有善德因緣,進入修持的靈修院士都能明白這一點,必會更加努力與勤奮的用功,切盼早日將仙佛所教導的課程儘快學習完成。
    更會珍惜此種得之不易善德因緣的條件,惟恐錯失而遭受輪迴的苦楚。更在自己所能了悟、參透的過程,再互相教導左右的同儕,相互切磋、相互鼓勵學習,而達至每位修士,皆能符合於  上蒼所要求的標準,即在學習中奠立往後「代天宣化」的資糧源,也必要達到  上蒼所頒訂的圭臬條綱,亦作為往後成神、成仙、成聖、成佛的依據。
    更須通過  上蒼的考核而後結業,再俟 玉皇大天尊頒賜玉旨,派至各天界或各地去行使自己的職責。總之,本身是否能成就?可由學習的過程中,即可明白一切。因此在派任後,有時即會感到「用時方恨少」的窘境,雖是如此,然而都會在學習的過程,加緊腳步實地的實修與實習。
    也因此所受教導、學習中必要很用心的深入!針對「三曹普渡」所有的教化課程,必在轉化本身不良的含因,而能成為善果。因此能入於「無極大道學院」靈修的修士,所學到的聖務,往往即非凡人所能理解,以及所能得悉的知識觀念,針對「三曹普化」的過程,又如何行持?
    即可在自己身上能成就,亦在自己成就之後,而再能化育他人。即是三曹普渡(化)的過程,願天下眾生的先人都能受「三曹普渡(化)」,而靈修精進提昇,再教化後代而長遠流傳!願祝賀崇心道場承天命而設立『無極天(大)道院』,能廣渡眾生回歸,  吾更願慨助一臂之力。

标签:三曹普渡的因缘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