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婆媳和谐

婆媳问题之形成

时间:2014/8/5 17:55:48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56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家里母亲和老婆天天吵,烦死了?问君烦什么呢?是吵的形式呢?还是吵的内容呢?不论什么原因,相信只要您用心,就会发现吵的原因为何,明白症结点,才能有效化解矛盾。
婆媳问题之形成

    自古以来就有婆媳的问题,不论是中土与世界各国皆是如此,尤其是越开发的国家就越有此种的问题。这其中一位是母亲,一位是妻子,此两个女人所要求的对象,一个是儿子,一个是丈夫,如此这个男人同时扮演着两个角色,而且这两个女人都不能得罪,如果偏向了一边,就会给另一边相当大的不满,那这个男人就有苦好受了,此种男人真是无可奈何!

    如何让这两位女人,心甘情愿为这个家庭来付出,就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教化与身教的水平是如何?如果一位贤淑的婆婆,在引领新媳妇入门之后,就要能有身教、言教、管教的教导。用身教、言教比较容易让媳妇来接受,但是若管教的太严格,恐怕就会引起媳妇的不满,因此种威严的管教方式,已经不符合当今世代了。

    假如是在一个类似往昔一样,比较重男轻女的家庭中,如果新媳妇所生的都是男孩,那这位新媳妇在家中的地位,就会一天天的稳固,也会一天天得到更多的宠爱。就怕是新媳妇都一直生女孩,那这位新媳妇,就会被公公、婆婆来轻视。对一位新媳妇一直生不出一个男儿孙出来,对媳妇是一种相当大的压力,也否定了新媳妇在这个家庭的所有努力,如此对婆媳之问题,也就会浮上台面了。

    对这种生不出金孙的媳妇,都是甚难在这个家中来度日的,心理上的压力其实都大过其生存的压力。人生至此,一切都怪罪这个媳妇生不出金孙来,难就难在这里,经常偷偷躲在被子里痛哭流涕。这就是无法替丈夫生出一个小金孙的悲哀!人道世界就是如此,才会产生不良的情绪反应,而对媳妇的苛责更是相当的重啊!

    每一个人都是经由了父母的传承,而有对后代子孙的传承,人生都是如此的传承,人生人,又再生人,这是一种天经地义的传承。古云『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』,又如何能怪罪婆婆之无理要求呢?不能也!婆媳之间的问题点,如何能有个圆满的成全,就观婆媳双方累世所有含因的累积是如何了!
该文章所属专题:婆媳圆满之道

标签:婆媳问题之形成 懿敕崇心堂 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婆媳争斗的原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