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婆媳和谐

婆婆应有的角度

时间:2014/8/5 17:28:33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63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王善人说婆婆“性如灰”才是,即有热度又不烫伤人。家里突然添了个女儿,如果婆婆脑袋转不过弯,恐怕安宁不远了!请将这些读给做婆婆的人听吧!

婆婆应有的角度


    为何要以婆婆的角度来分析?因为婆婆是长久居住在此家中,而且是自己亲生的儿子,娶了别人家的女儿做媳妇,对母亲的角色一下子变化太大了。一般来言,儿子娶了媳妇,是丢掉一个儿子,怎么会这样?


    通常来观,儿子是同父母长时间相处在一起,而在对新媳妇进入家门后,也必要对娘家维持着一个亲情伦理的相互成长。故而,古云:『天上天公,地下母舅公』,此种对舅舅家一切的相互因缘,正是一种维系着自家亲人的相互照应。而且没多久,妈妈的话渐渐被老婆的话来取代了,心中对妈妈器重及依赖的地位
,也渐渐转移对妻子的依赖及情爱了。

   假如是单一儿子时就会比较吃味,对媳妇会产生一种排挤的动作,就感觉到儿子已经被媳妇抢走了,而且已经不再听妈妈的话,也只听太太的话了,此种吃味的角色若不能更改,恐怕对媳妇的压力会增加很多。因为一个儿子被媳妇抢去了,那心里的感觉必定很不是滋味,对媳妇就不会有好眼色。

    此时婆婆的角度,不了知娶了媳妇之后,经常关心是应该的,但儿子已经长大了,对儿子与媳妇的生活起居,就不要干涉太多。每个人都有不同思想与不同生活空间,对双方来圆满与成全是比较有相互的兴旺。 
 
    古人云:『能生儿身,不能生儿心』,娶了媳妇,心就往老婆那边去了,也就把老妈子放在一边。必要时时谨记在心,因为你只能生儿子的身而已,但不能生儿子的心,千万不要做个不识相的母亲。必要明白,时代已经不同了,以前的媳妇经常被婆婆虐待,当今世代可以言,现代的婆婆如果不给媳妇来虐待,已经算你很有福报了,怎么会这样?就是时代不同了,现今的公公、婆婆,也只能帮儿子与媳妇来照顾金孙,如此你就应该高兴了!

   假如做婆婆的一直不放手而管太多了,就会「顾人怨」令人讨厌,这种婆婆就不聪明了,也是自己找苦头吃。聪明的婆婆,必要能体悟,娶了媳妇就失掉了儿子,那做父母的能心甘情愿吗?转个弯想一下,思虑也重新调整一下!因为同儿子的血脉是永远相连存在的,能有个媳妇来帮忙照顾儿子及孙子,至此也应该放下心来了;也必要感激媳妇来帮你分担所有的责任,你的重担着实也减轻了很多,聪明者想一下就通,若是执着太多又放不下者,所衍生的问题也就一大堆了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婆媳圆满之道

标签:婆婆应有的角度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