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婆媳和谐

媳妇应扮演的角色

时间:2014/8/5 17:24:56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582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现在女子半边天,如此嫁到男方家后,您考虑过其他人的看法吗?如果还是自己一个人说了算,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挫折,您喜欢顺顺当当生活呢?还是骂骂咧咧的过日子?就在您一念之间!

媳妇应扮演的角色


    现今时代对新媳妇的要求,正是需要比往昔更要有知识、经验的丰富,也要具备有十八般武艺的功能,甚且还要身兼数职。对家庭内内、外外所有的事务皆要由媳妇来帮忙操持,也要帮助家中所有事务的精打细算。


    这种的媳妇,正是一个女人进入于丈夫家中来操持一切,不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参一脚,还要相夫教子,而且也不能有任何的不满及怨言。因为媳妇的天职,就是要兴旺这个家庭,也要为这个家来生儿育女,经常在白天上班操劳,下班后还要赶回家煮晚餐。所以男人呀!必须好好疼惜做妻子的一切。

   一位新媳妇进入夫家之后,起先就会有学习的过程,来建立整个家庭的操持,也对所有的家事,来弥补婆婆之不足,同时也弥补了丈夫的不足。这种女人天职的付出,男人谓之阳,而女人谓之阴,如此阴阳必要调合,才能成全有兴旺的气势,方能将一个家庭由平凡中带入兴旺,再由兴旺做到圆满,这才是『圆满家的福星』,你的名字叫做-『好媳妇』。

    古言『女人无才便是德』,那是古代的要求。其实当今一位新时代的女性,若没有学习一些技艺功夫,想要捧人家的饭碗,就很难胜任的。新女性若是无才便无得,得到的得,正因为你无才,所以一切都无法得到,因为对新时代女性的要求,是同丈夫可以平起平坐了。

    往昔大家庭的女人都是矮人一截,现在已经没有这种的习俗了。所以现代新女性也比较有福报,诸如有了新潮的流理器具,要煮三餐也比较容易,不必像往昔,为了三餐而下厨,却要弄得整身及整屋都是乌烟瘴气。这就是时代不同,对媳妇的福报,同往昔来相互比较之时,更是减轻良多的负担及很多的不足、欠缺。在不同时代,对不同女性的成全,这正是当今才有的福报,同时也提供现代新女性生活质量的层次,往上提升更多知识及智能的应用。
该文章所属专题:婆媳圆满之道

标签:媳妇应扮演的角色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