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人际关系

老板(君)与员工(臣)如何保持和谐关系?

时间:2014/8/5 16:35:26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   阅读:50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老板重要还是员工重要?这样的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看法,请从本文出发,换一个平衡的角度看看双方的心态。

老板(君)与员工(臣)如何保持和谐关系?


    作为一个老板,你该如何对待你的员工呢?

    以下两点值得老板们借鉴
    一则:以『仁义』为本的员工管理
    二则:以『和为贵』的人际关系

    作为一个员工,你该如何与老板相处呢?
    首先:对老板『忠诚』
    其次:对行业敬业
    最后:对公司和老板负责

    企业永续经营需要千里马,更需要伯乐
    许多企业管理的书籍中,总是告诉我们「企业里面没有不可替代的人才」,而这句话也经常挂在一些老板们的口中,尤其是裁员或者是想要解聘某位员工的时候;不过,实际上许多的企业,却也身受「某些人才」的影响,所谓「成也萧何,败也萧何」的状况更为多见。
    因为某个特殊的人物,带动了整个企业的发展,此乃时有所闻,甚至通常也随着此人的离开而没落,也就是说,企业虽然没有不可替代的人才,但是却很难找到实时替代的人才,所以,人才管理的重要性可见一般!因此,真正人才出现了,你知所善用吗?你知道他的存在吗?
    在大家都求才若渴的现实社会里,更多的是人才出现在你的团队里,但却往往不知道或者不会利用的局面,因为老板与员工之间往往都有一道跨越不了的鸿沟,双方无法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,也无法体会对方的甘苦,是以,经常出现「何不食肉糜」的状况,致使人才不被你所用,或者只想混日子。
    大多数的管理者都会把「以人为本」、「人才是最重要的资产」等口号挂在嘴上,然而实际上却「以利益为优先」的法则来经营,所以在大多数人才的眼中,不只在专业上有不受重视的感觉,甚至觉得这个管理者怎么总是言行不一,由此可知,要当一个好的管理者确实也不容易。
    「良禽择木而栖,贤臣择主而事」,人才正因为其有过人之处,通常也有恃才傲物的倾向,而且有时候一点点不如意或者看不过去的状况,都是他们不如归去的原因,毕竟对他们来说,选择多的是,根本不会因为找不到工作而担心,是以人才的流动率也往往很高,而过于现实的管理者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是有缺陷的,他们通常认为一个好的管理者,应该是以德服人,德才兼备之人,除了赚钱之外, 还需要照顾大家的权利,而不是对一些人、事、物挥之即来,呼之即去的。
    上班族在职场上谋得一官半职,多的是为五斗米折腰,能安安稳稳过一生就不错了;在养家活口、安身立命的同时,又能得心应手,一展抱负,就是人间美事一桩。但在现实职场上,「一年换二十四个头家」的上班族随处可见;而一年一度的职场移民潮也已司空见惯,大家寻寻觅觅的,不外乎就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老板;一个称职的老板能永远把员工摆在第一位,平时就能「甘苦共尝,福祸相依」,经济复苏时还会厚待员工,这样的老板就是员工心目中的『好老板』了。


标签:老板与员工如何保持和谐关系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