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大道悌弘兴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 人生過程

时间:2017/12/4 14:36:19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350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生老病死、人生過程;每一位眾生皆知,但肯認真面對之眾生則少之又少,全部認為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皆是他人因果事項,與我何干矣!等到有一日發生在汝身上時,也無法“中道”行持,只會咒天怨地,對身心口三業齊發,貪嗔癡三毒俱犯,又與汝未來因緣何益?

大道悌弘興

2017年6月9日 丁酉年五月十五日(五)道慶傳真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大道人生系列叢書 02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  人生過程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虛空聖德仙姑  天上聖母

虛空虛實實虛境    聖德仙姑來降臨

天上聖母濟世人    軀體折磨痛苦情

人類眾生所有生存優劣

芸芸眾生入於凡塵降世以來,皆受地冥星之局限及兩相對待,致使於五濁惡世當中的沉浮、反覆,受其“生老病死與成住壞空”之輪迴,而無法脫離此種局限,生生世世因緣果報累積疊加,更加深於沉淪。

促使人類眾生所有良善想要修持者,深受大自然淘汰了,能有大智慧、大勇氣脫離地冥星者,少之又少,大部分的修子只能反反覆覆。對於舊的因緣已了,新的因緣又產生,此乃地冥星空間所局限之限制,對於生老病死及成住壞空之循環,一直圍繞著人類眾生的身體,變成只是能延長生命的健康,無法讓軀體不能不滅失。

生老病死–乃是家庭每個成員,皆會面臨的過程,當家中一位新成員誕生,皆是家庭中一件大喜事;殊不知,必須要與此家庭之父母、兄弟姐妹有累世因緣聚集,才會誕生於這一個家庭,如沒有相當因緣,強求也求不來,這是家中成員最大的特點,正是相當殊勝的!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特殊因緣方可降生自己家中

既然降生於家庭,又受到先天命業與後天家族共業所影響,有者緣深,有者緣淺;有者善緣來報恩的,有者惡緣作償報的,皆一不等,但是最不變的,正是各人“生老病死、成住壞空”的循環,皆要各人去償受,縱使是最親密之人,也無法替代償受的,這就是人間公理。

對於此種因緣的生存,只能給予較佳之服務、照顧,針對緣分較淺或惡緣之償報,必會犧牲自己,給予較冷薄之照顧及服務;甚至,對更無緣或惡緣者,必會形成了難以過問或不聞不問。

是對個人軀體,此乃各人生老病死,更需要家庭成員之照顧、服務,方能健在的!才能將老邁或病痛軀體,驚嚇不安之元神、精氣,得到一安適慰藉,撫平種種疼痛,以及對驚嚇之元神、精氣得以平靜,此乃家庭成員給予之避風港。如果沒有家人陪伴,對年邁又老年病痛、慢性病者,更無法有足夠勇氣面對,如果談到長期醫療照顧,自己就被給驚嚇不已了!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生老病死  人之常情

人生過程:每一位芸芸眾生,皆會認為自身軀體永遠不會老邁及病痛,自認為強健身軀會一直持續下去,殊不知,老、病、死來臨之際,就會無比迅速,在汝不知不覺當中,慢慢的早已經到來了,並非自己“要與不要”問題。

人類所有的每一個人都要歷經此種過程,身體警訊又一項項的告知,只是渾然未覺而已,等到汝察覺之際,軀體已經不堪負荷了,此時正是為時已晚,能夠未雨綢繆之人是少之又少,又此種對於平常保養是否良善?就觀你的付出!

人世間所有良好保養,是自己軀體最主要之依據,促成未來的健康與否,生老病死、人生過程:正是每一位眾生的人生階段,更是沒人可以避開的,在生老病死之際,不知汝做好了準備否?甚少的!大部分人類皆是一天過一天,無常時時在身邊的,此並非是年紀較長者專利,人生大事,甚少有人提前做好準備的,此種百年老翁,少之又少!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人生不滿百  常懷千歲憂

人類眾生的生存條件,必定會是面對人生大事,不論是年輕、壯年,也必要面臨之,只是大部分之人類眾生不當一回事而已,一直等到面對無常之際,才來求神問卜,縱使諸聖仙佛也無法逆天行事,只能依真理來引導化解因緣果報,必須由當事者本人來面對、行使的!

芸芸眾生只能依自己“先天命業與後天家族共業”來償受,甚少人能“中道行持、逆境順受”的努力改變,大部分皆逆境逆受、順境順受,就無法是“中道行持”的。必要改變原有命業及家族共業,對於:身、心、口三業及貪、嗔、癡三毒,經常是業上加業,無可奈何!

人類所有日常生活,每個人都須要通過“生老病死、成住壞空”的過程,對於軀體的健康是必要的,就觀你平常的保養,不要以為“無常”不會找上自己,這種絕對不是年長人的專利;又所有人類的一生必會走一回,能有何人留存人世間?只是“回憶的記憶體”而已!   

人生過程不滿百      生老病死依序來

百年老翁少稀有      壯年人士無常在

化解因緣靠己修      順逆二境中道求

身心口業不可犯      貪嗔癡毒該止休

此偈!與諸賢生相互共勉之;對於:生、老、病、死之過程簡略說明,能了解其中堂奧者,少矣!大多皆以為“無常不會在我身邊”的,經常是得過且過之認知,此種認知對:戒慎恐懼者則是少之又少!對生存及軀體有好過否?甚難過!好,今日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再會!

無極瑤池  鎮寶仙童 

無極瑤池蓮花開    鎮寶仙童今日來

過往先人老少者    不分人別年齡迨

諸聖佛與諸賢生及無極大道學院、院修學士等晚安!今日由  虛空聖德仙姑 天上聖母降來著作,把大道悌弘興第廿五回次:生老病死、人生過程;每一位眾生皆知,但肯認真面對之眾生則少之又少,全部認為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皆是他人因果事項,與我何干矣!等到有一日發生在汝身上時,也無法“中道”行持,只會咒天怨地,對身心口三業齊發,貪嗔癡三毒俱犯,又與汝未來因緣何益?只會業上加業更加嚴重的,自己驚嚇自己,給自己內在恐懼擴大,也真是可惜、可惜矣!

宗教之生死觀念,乃是讓人類眾生坦然面對之;縱使不坦然面對,也是會來臨之!此種因緣對個人是否可以消除業障?必觀自己所行持,才是正道!在自己所行持一切,都是汝未來必要承擔的因果,不分別是好、是壞,必觀  上蒼的評判,人之所作一切,其實面對自己也會明白的;好,今日感謝大家陪伴著作,再會!

出品

大道真佛心宗教會

第廿五回 生老病死__人生過程

崇心人文科技網絡大學


長按左側QR碼關注

感謝您的支持


标签:第廿五回 
相关评论
大道人生系列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