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大道悌弘兴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 互相計較

时间:2017/12/4 10:42:46   作者:懿敕崇心堂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17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原本應該是多人多福氣,卻因為彼此“比較、計較”的心態,反而形成問題一大堆,也就會造成了,兄弟姐妹在彼此間的不和障礙;對於原本兄弟姐妹間,應該不要斤斤計較,卻因為另一半來影響,就會夾在父母及兄弟姐妹與伴侶之間,反而無法面面俱到時,必受到影響。

大道悌弘興

2017年5月26日 丁酉年五月初一日(五)道諺傳真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__互相計較

大道人生系列叢書 02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__互相計較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  互相計較

虛空無極  地母至尊娘娘

地母至尊娘娘降    崇心神人齊歡暢

悌弘興著廿一回    妯娌相爭難舒爽

悌道相爭  苦了父母

人世間對兄弟姐妹,原本各自的資質條件並不相同,如同人類之手指也無法同樣長短;但是,每一個人就會具足各自因緣條件,對於各自使命也不會相同的,對於每一個人行為動作與表現方式,也就各有各自的特點。

每一個人只要全心全意將自己的特長來表達,並不須要在意其他人的看法,每天生活在人言人語的影響之下,如何能夠展現出自己的特長?每一個人對於自己的特長,都應該對自己有信心,千萬不要受到旁人耳語來影響了自己,就是須要具備:自己能夠判斷是非、對錯的智慧,才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到處走!

若對自我感覺良好,經常是自己無明障礙受到干擾,也就是必要精進提昇自己的智慧,才能清楚知道事情來龍去脈;對於兄弟姐妹彼此間,亦是如此的;古有云:“兄弟同心,其力斷金”因緣,只要兄弟姐妹能夠彼此同心協力,對於自己家庭一切問題,必可迎刃而解。若是不能彼此同心,就會如同多頭馬車一樣,完全沒有正確的方向,問題也只會在原地踏步而已,絲毫都沒有辦法來解決。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__互相計較

人生悌道  妯娌爭鬥

俗語說:“解鈴還須繫鈴人”的!其實,對一切問題根本就是在自己的身上,只要自己願意來改變,對於一切問題就能輕易來解決!

一家人原本就應該和和樂樂的相處,父母心中才會歡喜!否則,父母見到子女彼此之間不能互相退讓,整天吵吵鬧鬧的,整個家中就像菜市場一樣,鬧哄哄的情況,心中必定非常的難過!

因此,對於兄弟姐妹彼此間,必要和睦來相處,不但是為了父母來著想而已,更是為了自己本身行為來負責,俗語有云:“各人造業各自承擔”的作用;能夠平平順順的過日子,何必彼此斤斤計較?其實!人生只是借看、借用、借擁有而已,等到離開人世間,根本都無法帶走任何東西,也就沒有必要“計較”的,這才是兄弟姐妹“悌道”所表現。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__互相計較

只為小事  爭奪困擾

雖然兄弟姐妹之間能夠和睦相處,可是彼此經由了婚姻的過程,家中就會多了一些外來的成員成為同一家族一分子,對於身邊沒有血緣關係的伴侶,自己就有很大的影響,只要簡單的一句話語,就有可能掀起滔天巨浪,這種的不同因緣條件,經常會有很大的障礙,讓原本平靜和樂的家庭,反而變成烽火連天的戰場,這是為人父母者最不喜歡的結果。

但是,配偶是自己所選擇的,一切後果也只能由自己來承擔,妯娌之間原本就無法同心,再加上人類無法改變“比較與計較”的心態,往往就會更加計較與比較,又能奈何?

原本應該是多人多福氣,卻因為彼此“比較、計較”的心態,反而形成問題一大堆,也就會造成了,兄弟姐妹在彼此間的不和障礙;對於原本兄弟姐妹間,應該不要斤斤計較,卻因為另一半來影響,就會夾在父母及兄弟姐妹與伴侶之間,反而無法面面俱到時,必受到影響。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__互相計較

各退一步  悌道永存

想要雙方面都能和平相處,真的是須要有很大的智慧才能相安無事,否則,夾在中間就會非常困擾,一邊是自己的父母及兄弟姐妹們,另一邊是自己配偶,就會形成了“手心是肉,手背也是肉”的窘境。

人世間就有“比較”的心態,才能夠有進步的空間。若是沒有“比較”的心態,又如何能夠彼此競爭?也就不容易來進步!但是,千萬不能有“計較”心態,只要有“計較”的觀念、想法,一切問題就會不斷的出現。

其實,一切事情就是“凡事起頭難”的,只要抓對問題點,一切困擾就可以輕易來解決,這是問題的癥結點。若是無法找出其中的問題點,所有困難問題就會一直出現了,想要解決就會不太容易的!

對簡單問題剛開始時候,正是最容易化解的時光。若一直留待問題拖延後,形成雙方誤會角度加添,對於此種因緣條件,絕對並非輕易就能解決,大部分都是一而再、再而三誤會加深了。

兄弟姐妹相親愛      家庭和樂無罣礙

各有所長來付出      平平靜靜無塵埃

妯娌相處應自在      添丁添財添光采

千萬不要來計較      圓滿家庭大家愛

此偈!與有情眾生相互共勉之;妯娌之間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是能夠成為一家人,應該用心來為家庭付出,千萬不要比較,也不要計較,彼此相互付出,家庭就能夠和樂圓滿,這是“悌道德性”所有根本的基礎!好,辛苦大家陪伴著作,叨擾於崇心宗脈些時,大家再會!

無極傳道仙姑  

傳道仙姑今日來    崇心宗脈大家在

妯娌接手傳後代    家庭興旺理應該

諸聖佛與諸賢生及無極大道學院、院修學士等晚安!今日由  虛空無極地母至尊娘娘,親自降臨來著作,把大道悌弘興第廿一回次,對於“妯娌相爭、彼此計較”來剖析作闡述的;針對現今社會人口簡單,除了妯娌之外,連襟也是家中重要成員,這些都有很大的姻緣。

不論是妯娌或是連襟,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卻是家族成員繁衍重要的關鍵,能夠有緣出生來同一個家族,就必要彼此相互尊重,也就不會形成“比較與計較”問題點,若是沒有了比較與計較,一切更能如實的相處!人世間有良好因緣在一起,每一位都要尊重,才是正確!

明日是期六,一切引渡照常,後日是本月分的拜懺法會,大家一起來真心懺悔!針對人世間所有越來越殘酷的因果討報,影響到人類眾生的生存,此種因果討報中對有情眾生,將會有不良罪孽之討伐,大家減少造業吧,才不會遭逢惡報的討伐,戒慎之!辛苦大家了,再會!

出品

大道真佛心宗教會

第廿一回 妯娌相爭__互相計較

崇心人文科技網絡大學


長按左側QR碼關注

感謝您的支持


标签:第廿一回 
相关评论
大道人生系列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