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道义释疑

道学名词解释

时间:2014/11/26 10:05:24   作者:宇宙高层次能量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494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道学名词解释

仙佛恩师慈悲开示:

    (1)何谓我:即是自己,可以上升也可以下坠之分别,这个我就有很多因素在里面,外表所看的我,只是假相而已,那何者为真我?
    (2)何谓我相:执着自己的一切,若福报良好者更甚如是,若福报不好是可有可无,也就没有我相执着,这是不同人生之分别。
    (3)何谓无我:人生的一切同天地宇宙相互比拟,人世间只是短暂的时空,剎那间就消逝了,故曰无我,但如果是无我,当下是何人超越?何人轮回?那个「无我」可能否?不可能的,皆必要有个真我,才能超越与轮回。
    (4)何谓无我相:人生一世,对自己会执着当下的我,所以有我相,若言无我相,是对天地宇宙之恒长来言,这是分别成就与不成就的。
    (5)何谓无人:当下人类若言无人,这世间又如何能有繁华的花花世界否?一切皆有人为造作,才有一切事务链的组合,这是不能谓之无人的。
    (6)何谓无人相:是破除了人类众生的生存实相,以及必要超脱轮回的提升,才可言无人相,不然又如何言之?那当下的自己是谁呀?
    (7)何谓无众生:每一个空间所存在的一切,不同等级之生存者,皆可言众生,若无众生必会是寂灭的世界,如此就没有众生存在了。
    (8)何谓无众生相:是公正平等对一切有情世界所存在者为众生,这必要以实际生活为依归,在众生心性、灵性之超越,方可言无众生相,如此仙佛也可称之为超越的众生。
    (9)何谓无寿者:寿者是年纪耆老而谓之,亦是比较长寿者,古时对这种条件相当期盼,而今众生也不兴此条件,所以就没有长寿的观念,只能存在而拥有,就可言有来人世间走一回了。
    (10)何谓无寿者相:一般人80岁以上就可称寿者,如此能同过往3000岁的寿元相比否?这是不同时空所言之寿者,能了知寿者只是比其他人活得更长一些而已,能执着永生不灭否?那是不可能的。


标签:道学名词解释 
相关评论
本类更新
本类推荐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