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道义释疑

何谓「善观外性非性」?

时间:2014/11/25 15:38:56   作者:宇宙高层次能量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56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何谓「善观外性非性」?

仙佛恩师慈悲开示:

    善观即客体之主要因子,亦可言客体之主观作用。外性非性,若言及外性,则其为一切万物之本体,此性之随缘亦随波逐流,汝等可否照见?外性非性,则必要能相融在一起才能有见地,否则外性不是自己所拥有,若可言非性否?天地奥妙在于大寰众灵皆有性体,故其言客体与主体之体悟即可了知,大道天地演化之变迁也!
    可言一体,亦可言非一体,因本体必先具备方可言外性,这是修持功夫的层次不同。然「内性可变亦不可变」,但起伏必然有之,一位仙佛内心起伏亦如此。改日可再挖宝,可以提供给咱宗脉的学生有个模范榜样,因为他们皆不懂这些,所以仙佛亦汗颜。教了一班牛头班的学生。
    要用先天来理解大道系列,才能有更宽广的认识经验、智慧的累积。咱本宗脉的学生更要加强。汝尚可明白,何谓归还虚空心性明!代表汝对大道系列有深切研会。何谓善观外性非性,此为佛家才有的名词,这必要有深切根基者方可明白该如何发问,不然只是看过一遍又是奈何,不怕汝来问。好也。


标签:何谓 
相关评论
本类更新
本类推荐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