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宗教迷思

何谓本明?

时间:2014/11/7 10:30:12   作者:宇宙高层次能量   来源:懿敕崇心堂   阅读:265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何谓本明?

仙佛恩师慈悲开示:

    心生本明,惑亦本明,无明亦本明,无知也本明,如何善用这些,提升即可化除本明之惑而达上乘,这是惑生,能用过去的知识经验,加以当下成长学习而转变人道世界,惑即无明,无明生、障碍开、智慧生、无明除、提升即无惑与无明,亦可教化传承于后代,昔时各佛尊亦是如此教化传承后代的,然也、惑(货)亦色与心之转换而已。
    昔时第一、二元会所有佛等者,亦是如此教化众生与后代,故今当下此元会没来出世,而不是其等没出世,只是时空因缘不同,当下亦只有世尊有来出世为人,难道其他者都不见之否?只是出生时空因缘不同而已,第一、二元会离当下太遥远了,所以当下没这种观念,也没有啦!

    是以当下这近四千年时光,若以金刚经所云:世尊是燃灯授记,又前五百世汝以为时空因缘多久了,若以五百大贤劫又多少时空,所以汝等人道世界当下的经典所记载又太肤浅了,有很多人常会抱着这些经典,以为一世可以成佛,那太不容易了。
    阿弥陀佛佛号是千真万确,但人道世界又如何可以真正在殁度时真正念完十句,根本是以自己平常没准备与学习,想殁渡念完十句不容易,并非阿弥陀佛口号唬人,加上冤亲债主来扰,亦难真正念完十句。


标签:何谓本明 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