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天书殊胜

大道系列中不断告诉告诉弟子们:「不思善、不思恶,正与默时」这不正是静坐的法则吗?「致虚极、守静笃」才能在「寂然不动中,感而遂通」,这不正是开启智慧的好方法吗?

时间:2014/11/6 13:12:54   作者:無知無欲   来源:歡賢華夏   阅读:461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书中说静坐只是「外围功夫」而已,但也肯定真正的道家及佛家之静坐功法。大道系列中不断告诉告诉弟子们:「不思善、不思恶,正与默时」这不正是静坐的法则吗?「致虚极、守静笃」才能在「寂然不动中,感而遂通」,这不正是开启智慧的好方法吗?

仙佛恩师慈悲开示:
    静与正,一般静坐皆会有很多不同层次,不思善、不思恶,正与没(默)时,此为一个上升之静坐功法,「致虚极、守静笃」、「寂然不动中、感而逐通」,此是对寂静之深处,能了知每个人所有之过去,皆可相通连贯,此为比较高层次之功法。

    此法对一般者难以体会,仙佛所教为静之极(寂)处,即可感通于过去八识田中,所有一切内存,这宗主已有教之,汝可以向他请教。此感通对静寂之功法,是个不只智慧而已,甚且通贯过去、现在、未来之一切,自己可以朝此方向来进行之。


标签:大道系列中不断告诉告诉弟子们: 
相关评论
本类更新
本类推荐
本类排行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