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来自宇宙的讯息

第二十五課:歷史記載

时间:2014/4/28 7:40:19   作者:崇心人文科技   来源:歡賢華夏   阅读:35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歷史記載

短暫的歷史記載

人類在地球的生存,有歷史記載的只有五、六千年而已。在中土黃帝之前,就很難了知其演化是如何?其實人類世界若以當今的地球空間而言:已有六萬餘年的歷史。然而卻難以印證這些古老的時代是如何?以及為何人類世界的生存,會一直處於越來越退化的局限?而這種退化,已造成有情眾生無法上昇超越。

 

歷史記載前的傳說

若以三皇五帝迄今,也有三萬餘年時光。有情眾生會以為此過程,只是一種傳說而已,殊不知這正是千真萬確的。

 

現在的歷史未來的傳說

未來的科技文明將會同現在相差十萬八千里,人類眾生當下所作所為是可以刻骨銘心的,但對未來眾生則是隔靴搔癢,無法體證當下人類生存所付出的一切辛苦,未來人類將會認為當下的科技也只是一個傳說而已。不知大家在當下的心境,會感覺如何?

 

歷史記載累積的重要性

歷史記載的不明確,會產生很多的無明障礙,這種障礙就使人類世界的生存依附,無法有更大的提昇。必要了知一個科技文明,是需要累積很多的過程, 方能一步步來達至未來的成就。

 

歷史記載難正確

人世間歷經次次回回的改朝換代之後,又有那一個歷史記載是很正確的記錄過去人類眾生的生存取向?甚難的!皆是取其對自己有利而書之,對自己無利則拋棄。

 

歷史記載常毀損

如此歷史記載已不是相當正確,又每次的改朝換代,所形成的殺戮災殃,更是次次回回的將歷史記載破壞殆盡了。因此,整體歷史記載也只能提供參考而已,不能當作真實的演化。人類眾生能否明白其過程是如何?必要明悉整體的來龍去脈,才是正道。

 

歷史記載難認同,優良傳統可流傳

人類世界此週期之造就,由中土炎黃子孫的歷史記載,是很難明白往昔整體人類的演繹過程,加上每個朝代的作為不同,有很多史實是以該朝的興衰為前提,決定是否書入於歷史記載當中,或是捨棄於歷史記載之外。此種的取捨,將會影響未來眾生的認知,而難有正確明白。對未來眾生而言,這五、六千年中土炎黃子孫的生存文化,是不會獲得完全認同的。雖然如此,但卻可以把很多優良傳統,加以保存而流傳得更長遠,對後代子孫將會有很大的助益。

 

中庸之道是大道根本

人類世界在這古往六萬年來,一直難有很安適的生存取向,皆承受地球相互對待的局限,而產生人類眾生的、正邪、對錯、陰陽、男女、乾坤……等。此種相互對待該如何化除?正是人類眾生最大障礙點。該如何化除?必要能了知在相互對待中,如何達至絕對,也就是有個「中庸之道」。人類眾生就是欠缺了「中庸之道」,所以一直留存於人類世界之中。有情眾生無法明白整體歷史記載的過程,又如何能讓自己提昇超越?勢必受歷史記載所誤導。其實人世間所有的文明,不會如歷史的記載一般,有偏向一邊的作用。必要了知天界絕沒有一位不公正、不平等的上昇超越者,而且所有的上昇超越者皆是經由人世間的無明,作成長提昇而達至不偏不倚,也就是中庸。

 

中者不偏不倚,庸者平常如實,此正是有情眾生最清楚,但卻是最難以行之的大道理。為何人類眾生信仰宗教,到最後都無法上昇超越的基本原因,正是如此的。又有情眾生是在相互對待中作行為動作的,而此種作為皆是偏向了一邊,不論是善、不論是惡皆是如此,這也是有情眾生造業的過程。如此偏向,又如何能達至回歸超越!那是不可能的。因為早已在人世間偏向了一邊,不論自己的功果如何高超深厚,也難有真正回歸超 越的一天。所有眾生的習性,皆是喜歡比高、比大、比強,此種作為即偏離中庸之道。又為何當今世代的天界,甚少有其他宗教提昇者,皆是因為如此。若偏向一邊就難有中庸之道,來成就自己,成就眾生,如此想要能提昇回歸,汝想可以否?不也!

 

偏向一邊無法超越

歷史記載經常偏向一邊,人類世界也是偏向一邊,就連信仰宗教也是偏向一邊,此種偏向一邊,就離開了「大道中庸」之本質,又如何能不偏不倚?甚難的!也無法有真正超越的一日。因為人是生存於相互對待中,又以自己所認為的才是正確的作為,其實這早已偏悖了人世間所應該有的基本條綱。不論汝今生修持如何高超,功果如何偉大,也只是下一世再反覆輪迴於人道世界而已,根本沒辦法達至返回天界的超越。有情眾生必要確確實實詳細考慮自己的作為是如何?若有此缺失趕快修整改變吧!不然徒乎在宗教數十年的犧牲奉獻、無私無為,只為了一個偏頗的宗教教育思想,而埋沒了一生的幸福,那太不值得了,切記!切記!

 

歷史記載偏一邊        取長捨短無私偏

中庸之道可昇天        無私無偏大道顯

修持也是同一樣        人間局限難以彰

必要修整加改變        才可提昇回歸航


标签:歷史記載中庸傳統 
上一篇:199 崇心法會
下一篇:197 三曹普渡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