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归乡路

归乡路第六課:提升伦理道德 慎防科技失控

时间:2014/4/27 4:52:15   作者:崇心人文科技   来源:歡賢華夏   阅读:499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提升伦理道德慎防科技失控

地球人类曾因滥用科技而两度自我毁灭

 

地球在六十四亿多年前,一切都是混沌未开。上苍创造了地球的基本雏型后,历经了数亿年时光,以地、水、火、风等基本元素不断创造改进,才形成适合生命繁衍的生存环境。

 

地球的第一元会长达十八亿年,此一期间,地球曾出现高科技文明,当时的人类不仅寿命可长达三千年,而且具有飞天的能力。可惜人类未能善用科技造福有情众生,反而用来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,使万物苍生蒙受战祸的浩劫,促使上苍将居住于地球的一百七十六亿有情原灵,全部移化至其他星球来保存,让地球暂时抛空。

 

第一元会于四十六亿年前结束时,地球因一次次的大爆炸所产生的破坏力而分裂成两部分。较大的一半被抛向土星星系,成为土星的一颗卫星,至今仍有人类居住,而且科技文明远超过地球,这即是天文学家所称的「泰坦星」。现在的地球只剩下不及原本的三分之一,经过上苍于第二元会中重新修整、创造,予以数亿年的休养生息之后,才重新成为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。因此,现今科学界有一种说法认为,地球的诞生始于四十六亿年前。

 

第二元会长达二十亿年,万物苍生经过上苍的全面筛选、去芜存菁后,重新返回地球,发展了更进步的科技文明,对人类世界的福祉作了相当大的提升。然而第二元会的人类族群,后来也步上第一元会的后尘,滥用高科技发明的武器发动残暴的战争,相互杀戮。大规模的爆炸力量,

将地球的定位角度改变,使得沧海再次变为桑田,并将地底原本处于暗无天日的万物苍生,呈现于地面,对地球造成严重的摧残,将人类世界再一次毁灭。其后又经过大约一百万年的逐次调整,上苍才使得地球在运行轨道上重新定位。

 

第三元会始于二十六亿年前,上苍的仙佛又经过数亿年的修整,才使地球重新有了地、水、火、风、雷、电、雨、露而逐渐恢复生机,再次成为适合生命演化的环境。人类众生在第三元会中,承受了八次地壳大翻转的摧残,每次都是经由上苍护佑而保存生机。第八次的灾变后,地球再次进入净空状态,直到六万年前,人类才重新移入地球居住。

 

经过将近四十余亿年的演变,地球人类逐渐从神权时代转为君权时代,再进入当今的民主时代。此一转变,是上苍基于宇宙演化进步的需要所作的安排,由诸天的仙佛、圣、神、高真于幕后主导。上苍作此项改变的主因,是不希望见到人间再出现大规模战祸与杀戮行为。

 

上苍为了促进人类的福祉,已从第一与第二元会曾具有的科技文明中,选出对人类福祉有益的部分,透过从外星系借将而降生于地球的高科技人才,下化于地球的第三元会。当今地球的科技,虽然在过去数十年有了大幅度的进步,但是仍然无法同第一元会与第二元会的高超科技相比。未来一千至两千年内,地球的科技文明,在上苍众仙佛的主导下可望继续提升,达到与其他高度开发星球同样的水平。

 

地球的万物苍生,皆是由同一个DNA所下化。仙佛老师指出,在地球的六十四亿年过程中,人类的DNA历经了五次大变革,每次都是由上苍向科技文明高度发展的星系,借调具有优生基因的高层次灵体,投胎降生于地球,来改善人类的基因质量,并将高科技文明以及「明心见性、开悟证果」的修持方法,下化给人类的后代子孙。

 

 

上苍决定将中土伦常道德规范推行于全球

 

地球目前的科技文明,同许多其他星球相比,只能说是刚起步而已,一些强国虽然能利用科技制造出核子武器,但目前尚不足以对地球造成严重摧残。然而,未来人类科技继续进步,极可能会研发出爆炸威力更强大的武器。为了不让地球再度受到摧残而步上混沌的命运,上苍在当下的第三元会中,特别要求人类众生加强纲常伦理、道德方面的教育与教化,以改善世道人心。这是千秋万代的大圣务,必须由各宗教派脉团结一心,共同来推动,才能防止科技再度被滥用。

 

上苍在第十八代玉皇大天尊玄灵高上帝登基后,决定将中华文化基本教材,尤其是儒家的传统道德规范,弘扬推行于整个人类世界,这些规范包括了四维、五常、五伦、八德。仙佛老师指出,宇宙大道的展现,正是以这些伦常道德的理谛作为依归,即使是大宇宙天、虚空天、无极

天、昊天以及西方与南天等各天界的仙佛与高真,也都必须共同遵守这些基本伦理与道德规范。

 

四维是指「礼、义、廉、耻」。传统的八德包括「孝、悌、忠、信、礼、义、廉、耻」;现代的八德为「忠、孝、仁、爱、信、义、和、平」。五常为「仁、义、礼、智、信」;五伦则是:君臣有义、父子有亲、夫妇有别、长幼有序、朋友有信。这些都是人世间千载不变的伦常之道。

 

虚空与无极的仙佛老师强调,在地球目前的第三元会中,修持者不论是属于东方世界的寺、庙、宫、堂,或是西方国家的教会、教堂以及其他修行团体,都必须遵守五常与八德等道德规范,作为日常行为的准则,否则将难以提升。

 

众仙佛指出,上苍将崇心堂设在台湾桃园县的「八德市」,就是为了表明对于伦常道德的重视。如果在人世间,连做人的基本规范都不遵守,这样的人若想上升天界成仙作佛,那将是痴人说梦,绝对是不可能的。上苍对于净空老和尚在弘扬中华基本文化、推行传统伦理道德方面的成果与表现,给予高度肯定,认为在所有道场中,以净空老和尚的华藏佛教净宗道场,执行最为彻底。

 

华藏虽然是佛教团体,但是也强力要求门徒与信众谨守儒家的「弟子规」与传统伦常道德规范,又以道家的「太上感应篇」加强因果教育,并倡导宗教平等、五教融合,这些作法正是符合了上苍的旨意。

 

当今的人类世界仍然执着于国与国之间的争夺、宗教团体之间的竞争,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纷争,根本无法从自我设限的漩涡与轮回中跳出来。若能将自我抽身,从超然的立场来观看,就可明白世间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人类的贪求欲念而造成的。人生在世,到底争什么?争到手之后,又能拥有多久?人的寿命最长不过百年左右,为何不看开、看破,放下执着,赶紧下功夫恢复自己灵性的洁净与清纯,返回原本的故乡,永远不再有烦恼?

 

 

仁义礼智信五常与生活各层面环环相扣

 

五常中的仁、义、礼、智、信,是万物之灵的人类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,因为这些美德和人类生存的许多层面,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。

 

「仁」所相对的方位为东方,在天干则为甲乙,在五行属木,在人体五脏中为肝脏,在四季中为春季,在五色中为翠绿之青色,对大地而言是欣欣向荣。俗话说「仁者乐山」,因为仁与山上的绿色树木有关。一个人如果缺少了仁,将会使得相关方面的微妙平衡,例如肝脏的健康,受到不利的影响。

 

「义」所相对的方位是西方,在天干是为庚辛,在五行属金,在五脏中为肺,在四季中为秋季,在五色中为白色,对人类生存而言,就是通货资源,其色泽为黄白色,在人的身体是以皮肤为依据。

 

「礼」相对的方位是南方,在天干为丙丁,在五行属火,在人体为心脏,在四季中为夏季,在五色中为红色,在地为火种之光明,在天则为遍照大寰天地,使万物成长的太阳光芒,能以光合作用使万物欣欣向荣。

 

「智」的相对方位是北方,在天干为壬癸,在五行属水,在五脏中为肾脏,在四季中为冬季,在五色中为黑色。水具有润合作用,可以消除燥热之气。俗话所说「智者乐水」,正确地表达了智与水的关系。人体处理水分的功能如果失调了,将会导致肾脏的病变。

 

「信」的相对方位为中央,在天干为戊己,在五行属土,在五脏中为脾脏,在五色中为黄色。人若无信,将难以在社会中立足,也不可能有成就。不守信用若成为惯性,将会伤及自己的脾脏功能。

 

遵守五常对于人体五脏的健康极为重要。一个人若是长期违背五常中的某一项,将会导致五脏中相对的器官发生病变。悬壶济世的医生,必须熟知五常、五象、五行、五色与人体五脏的关联,才算是真正懂得天地间玄妙的医术。具备了这方面的基本知识,才能协助病患改正欠缺,化解根本病因,否则就只能治疗病患的表面症候,给予暂时的舒缓而已。

 

五常也和地球生态环境的维护相关。人类所居住的地球,是一个散发红、黄、青、白、黑等颜色的「五色珠」。地球南北极已有许多冰河时期形成的原始冰山开始融化了,主要的原因是地球的臭氧层出现了破洞,使得太阳光的紫外线可以直接照射到地球表面,不但对人体健康有害,也造成温室效应与气候反常的现象。

 

2002年时,高层天界的仙佛,已将地球的臭氧层破洞作了部分修复,使破洞缩小,无奈人类众生不知自我节制,以为问题已得到舒缓,而继续大量滥用石油资源污染环境,造成臭氧层破洞又突然扩大。第十八代玉皇大天尊玄灵高上帝因而下令,今后不再由仙佛替人类众生修补臭氧层破洞,而由人类自行设法解决自己制造出的问题。

 

如何才能将大气层的破洞弥补?虚空天的仙佛指出,玄机在于必须以无形无象的方法,辅助有形有象的方法,才能防止问题继续恶化。此一方法须用「五色石」的气体能量将臭氧层破洞修复,以消弭人类的灾劫。

 

仙佛老师指示,人类除了必须加速发展各种绿色能源,取代污染环境的石油外,还要从天地五常的仁、义、礼、智、信中着手加强,若能朝此一方向思考研究,必能有所收获。此外,还可利用五行中「东方的青木」来化解「北方的黑水」资源(石油与农药)所造成的污染。

 

 

上苍修订新三纲以符合时代变革

 

现今已经是男女平权时代,世界各国已有愈来愈多女性出头,在政府与民间机构中担任重要职位。仙佛老师在大道天书中开示说,因为天时的改变,未来五百年内,地球人类世界原本由男性主导的社会,将逐渐转变,改由女性主导,而男性将开始退居幕后,因此上苍顺应此一改变,将原本的「三纲」,作了适度的修整。

 

原先的「君为臣纲」已改为「君臣忠义纲」,其意为:领导者必须要有仁义,居下位者必须要有忠心,如此才能有长远的和睦。此处所谓的君与臣,可以是男性,也可以是女性。先前的「父为子纲」已改为「父母子女纲」,因为天时已由午转未,未来将是阴盛阳衰的局面,父权社会也逐渐转变为母权社会,父权的绝对权威已经不存在了。身为父母的人今后都应以身作则,成为子女的榜样。

 

原本的「夫为妻纲」已改为「夫妻和合纲」,以符合现今男女平权的社会以及未来改由女性主导的社会,让夫妻能够和睦相处,相互平等对待,对于家中的事务能共同分担。夫妻圆满,家庭就能和乐;家和则万事兴,社会也可充满幸福祥和之气。古佛金仙在大道天书中告诫现世男女:结发夫妻应有「从一而终」的观念,不可有「劈腿」的不良行为,以免因一时的快活而造下许多恶业,赔掉所有的福报,并因顺着自己的淫荡习性而于下一世坠入畜生道,成为猪、牛、

鸡等动物,去继续尽情享受妻妾成群、或成为大众情人的乐趣。

 

在当今的台湾社会,伦常道德几乎已沦丧于无形,逆伦事件层出不穷。媒体所报导的社会新闻,经常令人发指,例如:孙子杀祖母、儿子杀母亲、已成年的不肖儿子向八十岁老母要钱不成而拳脚相向、成年儿子因母亲不替女友洗内衣裤而拿着球棒在大街上追打母亲、儿子为争家产而砍杀父亲一百多刀致死。

 

诸如此类的忤逆事件与人伦悲剧,每隔几天就重复上演。台湾宝岛已经成了什么样的社会?这些愚昧的无修持(无羞耻)之人不知道,他们对亲长的严重忤逆行为所犯下的重罪,替自己造下无间地狱,死后将永坠其中,日日夜夜接受刑罚,永无出期。

 

 

孝道是人间所有伦常道德规范的基础

 

虚空天的仙佛在大道天书中指出,人间百善以孝为先,孝德之中能圆满一切道行。中土炎黄子孙是以孝道传家;孝道可说是中土的立国精神,也是修身齐家、治国平天下的大根本。

 

孝道的重要性不可言喻,因为一切善皆不离孝;一切德皆由孝道产生。人道世界的伦常,即是以孝道为基础,任何人若不遵守孝道,就脱离了人本的精神。不论在东方或西方国家,任何一个宗教门派若不提倡孝道思惟,将会难以长远传承下去。

 

「孝」是指遵循长上所交待的慈训,「顺」是顺遂长上的心意作行持。天下无不是的父母,为人父母者应以慈心爱护子女,做子女的应上承父母双亲的慈晖,以恭敬、孝顺的心对待父母,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,并将优良传统传承给自己的后代子孙。

 

除了孝顺父母之外,每个人也应恭敬对待祖父母及其他长辈。出嫁的女子应像孝顺自己双亲一样,对待丈夫的父母。每个人在生命的过程中,各有应尽的责任与义务,不论在任何岗位上,都应该尽到自己的本分与职责。例如:身为一家之主,就有责任扶养、照顾家中所有成员;做子女的应该孝顺、奉养双亲。做丈夫的人应努力工作,养家活口;妻子有义务照顾丈夫,侍奉公婆。各人的职责绝不可逃避,必须尽自己的能力完成,否则若不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,下世

仍须重新以某一种方式来清偿、奉还。既然如此,为何不在今世心甘情愿、欢欢喜喜,善尽自己所有的责任?

 

孔子圣人曾说:「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敢毁伤,孝之始也」。「立身行道,扬名于后世,以显父母,孝之终也。」孝道在人生的过程中,「始于事亲,中于事君,终于立身」,但在人的行为态度中,几乎是无所不包。孝顺的子女不会作奸犯科,损及父母与家族的名声,在工作岗位上会忠于职守,与朋友相处会以信实相待。广义的孝道也涵盖了为国尽忠,因此从古到今,忠与孝两种美德是不可分的。真正的大孝之人,会随顺一切众生,以真诚的心,和所有众生友爱、恭敬、和睦相处,不敢忤逆或无理对待。

 

孝道报恩的举动,应拓及于自己长上三代,这是孝顺的子孙所必须有的基本认知。如果父母在世时,没有机缘进入宗教修持,以致殁度后坠入幽冥中受苦,孝顺的后代子孙应设法将双亲与祖先亲人的亡灵,从冥府中超拔离苦。当今提升祖先亡灵的最佳方法就是:以功德帮助他们脱

离幽冥,进入世上唯一直属无极天与虚空天、专供亡灵就读的高等学府「无极大道学院」来修习,未来结业后,可归返无极理天第二天继续深造,成就仙佛果位。

 

倘若后代子孙修持良好,能获得佛果位阶,将可因一子得道而使九玄七祖尽超升。或许九玄七祖之中,有的早已投胎转世,但至少能让往上三代的祖先亡灵提升,这般的修持

者,可说是真正的孝子。

 

上苍对于人间的孝顺报恩行为,会赐予福德与寿、禄之具足,使孝顺的子女不致衣食有亏。子女对父母的忤逆行为,会形成难以洗刷的不孝罪名,殁度后将由幽冥地狱的主宰以地心镜认定事实,给予惩罚。

 

对于真心行孝道的人,上苍会安排善良的子孙,出生于其家庭来作传承。今生能孝敬双亲多少,后代儿孙就会归还给你多少,这就是古语说的「孝顺还生孝顺儿,忤逆还生忤逆子」。任何人若在孝道中有亏欠,往后必会遭败家子来磨难。孝顺的人殁度后,也能因此一美德而归入天界,由上苍赐予功果。

 

二十一世纪中,人道世界的孝顺伦理已逐渐荒废,不像以前一样受人重视了。若要将孝道重新弘扬,必须使用较新颖的方式,来教化当今时代的众生。儒家所强调的孝道传承美德,正是当今人类世界最需要的良药。想要进入二十一世纪莲花佛国净土世界的修持者,必须遵守五伦、五常、四维、八德,以及上苍颁行的「新三纲」,这些也是人类世界必须共同遵守的道德规范,以免突飞猛进的科技,未来可能会再次失控,造成地球的浩劫,陷万灵苍生于苦难。

 

 


标签:伦理道德科技毁灭混沌 
相关评论
天音传真作品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