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智慧阴鸷

行善、作惡區分為幾種?

时间:2014/4/26 9:40:17   作者:崇心人文科技   来源:歡賢華夏   阅读:33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行善、作惡區分為幾種?

修善方式區分良多-

1.  有為善:功果不同,層次回獲就不同。

2.  無為善:只為了事情圓滿,不求其他,所以功果很大。

3.  根本善:這種功果相當可觀,也有人達至此種層次。所作的皆沒有任何雜念,一心只想幫人助人,所以作事能「圓滿自己」也能「圓滿他人」。此世雖然辛苦一些,但未來會提昇於神祇果位的。如此提昇了,若再遇到事情則不一定會有先前的功效,如果只是當神祇而累積功果,但智慧沒提昇,還是會再反覆輪迴的,這就是當神祇的悲哀,必要智慧提昇、功德圓滿、佛性彰顯了,就可直接超越神祇的位階,而入於菩薩道或佛果道,這樣對所有原靈子是一種大提昇的成長。若只是功果提昇,智慧沒提昇,會很快因公親變事主而被拖下來,這就是因果定律的可怕,一般功勳果位最長500年,最短50年,還有更短的。

4.  偽善:此種人最多了,只作了一些就大肆宣揚,即使有功德也等於沒有。若是進入於阿修羅道就甚難出離,此種入於阿修羅道,一般的福報都會很好,所以經常迷失在順境中很難出離,有者千萬年甚難出離其道,反而沾沾自喜自己入道了。

5.  各種眾生皆一樣執著於一個定點,就連佛菩薩也一樣執著於一個定點,若超越了就沒有這些困擾,不然一切有情眾生皆入於其中受制。阿修羅汝言為何?汝言入魔,他言汝才入魔了,所以各體眾生都是如此,人說地獄道不好,但人都往地獄跑,甚且樂在其中!

作惡方式亦分良多-

1.  有心為惡:明知故犯,罪加一等。

2.  無心為惡:不明事故而作之,雖有罪亦觀其未來的結果來判斷罪孽。

3.  根本為惡:此種人一生不改,都沒有做人的倫理道德規範,也認為根本沒因果,即使入於膏肓也不會改變,到後來皆會痛苦異常,以後會入於四腳落地的物種,因為其行為已經違背天理了。

4.  無知為惡:此種人無知無明,也不明事理,同明知故犯輕一點。一般大惡者,會減少人的壽元紀算,一紀為12年,一算為30天。至於會轉生為何,則觀所犯之罪孽問題的嚴重與否,也在人的起心動念中來區分善惡,所以孽鏡台前無好人。


标签:行善做惡有為無為功果圓滿智慧佛性因果回獲 
上一篇:099 無嗣亡親
下一篇:097 程度差別
相关评论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 2015 版权所有 info@holyheart.org.tw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  電話TEL:+886 (0)3 378 8755